加入收藏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座丨山大威海工研院“知识产权月”系列讲座第五讲:《高校成果转移转化战略,如何有效利用高价值专利获取收益》,即将开讲!

作者:时间:2021-09-16点击量: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新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许多政府主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都在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学研合作,以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有机融合。

科技成果转化是高校科技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引导科研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的保障,是支撑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源源动力。高校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既要注重向企业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又要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为企业解决技术需求,更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那么,如何做好高校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呢?

9月17日(本周五),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月”系列讲座第五讲,即将开讲!

本期讲座,我们邀请到了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转化专员孙海磊作为主讲嘉宾,为我们讲解《高校成果转移转化战略,如何有效利用高价值专利获取收益》,让我们一起来看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是如何开展高校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