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首页

工研院简介
工研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研院简介

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山大威海工研院”)成立于2020年1月份,是山东大学与威海市政府共建的新型研发、孵化、技术转化机构,围绕威海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需求,立足威海、面向全国,以新材料、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三大板块为主攻方向,建设多个技术创新中心,形成“1平台+3板块+N中心+N团队”创新布局,着力打造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化和产业化一体发展、无缝衔接的技术创新与孵化平台。

园区定位

围绕威海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重点领域,发挥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在相关学科领域的人才、智力优势,在现有科研成果的基础上,整合海内外优势学术资源,形成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化研究和产业化“一条龙”的技术开发平台;通过产教融合、人才培训、科技成果转化与新兴产业孵化,打造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使之成为服务威海产业发展的高新技术创新平台、高端人才汇聚与培养平台、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和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助力威海产业创新发展与升级。


 

园区目标

围绕威海市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山东大学学科特点,按照“优势学科服务优势产业,优势产业带动学科发展”的基本思路,以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为导向,按照“重点突破、分步实施”的原则,通过技术创新、成果落地和人才培训等方式,打造威海“山大系”品牌。


 

建设内容

以新材料、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等三大板块为主攻方向,以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牵引,以PI团队为核心,建设多个创新中心,构建 “1平台+3板块+N中心+N团队”的科研布局,形成创新创业新生态。围绕威海优势产业,本着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