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态丨山大威海工研院到合作单位进行回访调研

作者:时间:2020-11-11点击量:

11月4日,山大威海工研院院长周传健、执行院长朱波一行先后到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联桥新材料、远航科技进行回访调研。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周传健院长一行与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玉东、院长张晖等进行交流


交流中,张晖院长表示校党委非常支持和重视工程中心建设,希望与山大进行深入合作,针对企业“订单式”需求,充分利用需求对接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的优势,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持。朱波院长表示自正式签约仪式以来,双方就工程中心发展形成了共识,为工程中心未来发展提供了平台,要以“医疗器械工程中心”为核心,以“服务社会”为目标,充分发挥山东大学资源优势,嫁接内外资源靠拢,共同推进高端人才培养。周传健院长表示要通过工程中心架构,以“联合攻关”模式加强深入合作,让师资水平有所提高;要充分利用工研院平台优势,整合全国资源做成品牌性论坛,为产品和技术落地落实提供保障。刘玉东书记表示工程中心发展态势良好,相信以山大各领域资源为引领,以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成果研发为切入点,充分整合双方资源优势,为中心落地做实提供保障,能够形成良好的社会效益。双方还就协议内容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undefined

undefined

周传健院长一行与联桥新材料总经理慕卫波进行座谈并参观展厅产品


回访过程中,联桥新材料项部长首先对贸易新材产品情况进行了介绍,梳理了校企合作需求,并提出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慕卫波总经理表示希望能够在新材薄弱环节加强与学校理论沟通,围绕企业需求方向提供技术支持。周传健院长表示通过产品介绍对企业需求有了初步了解,未来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要充分利用工研院平台,整合山大材料加工学科优势,针对企业研发遇到的问题,将研发前置,解决企业发展人才需求问题,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以山大“服务山东”战略为契机,通过不断深入校企合作,促进学校成果转化,服务威海企业发展。朱波院长表示希望未来合作发展中,充分利用山大“消化、吸收、再创造”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整个体系的技术支撑,助力企业从国内走向国外。

周传健院长一行与远航科技董事长王仕玮进行交流交流中,王仕玮董事长对公司产品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公司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希望加强与工研院交流合作,促进公司进一步发展。周传健院长表示,工研院对于公司遇到的问题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加强与公司合作,提前介入到研发中,充分利用工研院平台优势,整合全校资源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