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态丨山大威海工研院深入开展工作对接 推动创新平台体系建设

作者:时间:2021-08-23点击量:

8月18日,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副院长蒋保臣等一行4人到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交流对接活动。市产研院院长汤占胜、副院长张健、副院长江玲玲等参加活动,并就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周传健院长首先感谢市产研院对山大威海工研院的支持与指导,随后详细汇报了山大威海工研院成立以来在平台建设、项目引进、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等方面工作进展,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他讲到,作为“1+4+N”创新平台体系“4”平台之一,山大威海工研院以山东大学“一校三地”优势学科为基础,不断汇聚整合其他高校、研究院所及企业的资源,围绕威海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成立了10个工程中心,初步形成了创新链与威海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平台;建立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机制,为威海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提供技术与智力支持;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科技创新和优质项目转化落地,助力威海高质量发展;在发挥“招才引智”作用的同时,围绕企业需求,实行“校内培养+基地培养”的“双导师”培养模式,探索一条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新模式。

汤占胜院长表示,作为创新体系的牵头单位,市产研院一直以来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双走进”活动,通过进一步完善信息互通和工作协同机制,更大程度地发挥创新平台的作用。他希望工研院充分利用好现有普惠性政策,加大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项目引进等的力度。同时,产研院也将做好服务,汇聚更多的山东大学专家、成果资源。

双方还就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企业技术攻关等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山大威海工研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市产研院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山东大学人才、技术优势,聚焦威海产业创新发展需求,把科技创新转化成威海经济发展动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以实实在在的项目、企业和产业,助力“1+4+N”创新平台体系做大做强。近期山大威海工研院将组织专家到相关企业开展精准对接。